泰北地区 Remote
清迈省昌良村育英中学 简介

        昌良村原名“景乃村”,在泰国清迈省以北170公里的高山上,途中必须经40多公里蜿蜒崎岖的灰尘路,才能到达昌良村,这里居住者进500多户云南同乡,人口大约3460多人,他们早在44年前追随李文焕将军,从中缅边界南下到泰国北部这个地方,并落脚建村。至今虽然经过漫长的40多年,但由于本村与外地接触的交通非常困难,村民又缺乏文化基础,大多数以务农为生,当初无法向外发展,所以本村仍维持在一个贫困的村落状态。
        昌良村早在民国63年,因前辈贤能们为了子孙后代的文化教育着想,就创办了“育英小学”,这三十多年来也为本村培育了数百位小学程度学生。
        有的同学在小学毕业后就跟着父母务农,有些家庭好的就到外就读中学,再差的就向外打工。直到八年前本校为了给予后辈能读初中教育,得到救总的关怀,立即开办了初中,所以才有今天的“育英中学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