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们 About Us
缘起

教育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。我们总认为人生而平等,因此教育学习机会应是均等,但在社会或家庭环境优劣因素的差距,造成实际上的不平等,如贫困家庭、偏远山区的孩子,在求学的机会与过程,学习资源的弱势都是常面临的问题。贫穷常常阻碍了学习机会,只有透过教育上积极的差别待遇,发挥教育心爱无界的教育爱,才让每个孩子享有生而平等的机会,唯有学习新知让生命才有改变与创新。无论在海外的泰北、缅甸华校,台湾偏远地区学校,以及部落教室、社区学校都期待投入足够的优良师资来维持教育的品质。


近年来退休教职人员人数增多,在稳定、安逸的退休生活之余,提供部分时间,将教育经验分享给年轻的老师与渴望学习的学生,是最佳的教育志业。因教育人员经长年的教学工作,拥有历练丰富的教学与学校行政经验,退休之后不再运用,甚为可惜。因此次成立本网站,成为学校及非营利教育学习组织与教育志工的交流平台。让教育的围墙不再高筑,让有丰富教学经验与校务经营的老师们传承这份教育爱,协助每一位偏乡教书的老师更有自信,让想读书的孩子有机会。


本网站属非营利网站,承蒙中华救助总会行政支援协助与分享泰缅教育专区的资讯,新北市心悦教育协会、财团法人月慧山观音禅院宗教菩提发展基金会等公益团体的协助,以及让各方有教育热爱的伙伴参与交流意见,展开行动力提供来自台湾偏乡地区、社区部落学校或泰缅地区华人学校在教学上的支援,我们召集了五十位网站发起人,赞助本站设立与维持,因此本网站汇集来自四面八方的教育好友们,不论提供志工服务或教育咨询辅导或分享教育大爱故事、教学心得等,以及各学校提出需求讯息,分享教育成果。这些参与及投入都是丰富了成立网站的意义,本站均致上无比诚挚的感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