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北地区 Remote
清迈省新寨村三爱学校 简介

差巴干县新寨村三爱学校 /文:龚瑞
        新寨村虽小但却是一个宁静幽雅,山青水秀的好地方。嫩绿的柳叶倒影在小小的溪里轻柔荡漾,美丽的夕阳火红的慢慢往山顶后面落去。烘托出一片宁静安详的夜晚。远远的望去屋瓦染有深蓝色但有一点破旧,四周都是围墙的那一所,便是我们的学校。
        学校有十个班。九位教师,237名学生。本校座落于泰国清迈省差巴干县第六保新寨村,地处泰缅边境,建校于中华民国六十三年二月十五日。原名为复兴小学。后在民国八十七年二月十五日,承蒙周瑞先生捐建新校舍,后另行命名为三爱学校至今,办学至高小六年级,目前本校有开办学至国中三年级,以让学童们有更多的深造机会,但由于大多学童家境清寒,家长大多依赖农业收入为主,生活极为艰苦,有的家长甚至在缩衣节食之下,尚有无法支付学费的情况出现。        所以学生途中辍学现象时有出现,但不管有多困难,本校校董会及老师们千方百计的向外界各个慈善团体机构、相关部门、各界大德善心人士们求以援助。以得孩子们安心读书。本校也本着教育后代,尽其所能的帮助学子们有机会升学深造而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