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验分享 Experience
由 伴怀村崇圣学校/张才芬 发表于 2014-08-22
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泰北中华救助总会第一批研习的种子教师,更加庆幸自己能够遇到王校长、郭校长、林主任、方主任。去年五天的研习使我受益良多,更使我难忘。今年经过了五天的研习后,我感觉自己更加的爱上您们的课程,无论是关于活动规划、沟通协调、口语表达技巧、成长、团体动力等课程,都是泰北华校教师渴望学习的,也是必须学习的。 ......(详全文)
由 一新中学/李重燕 发表于 2014-08-22
韩愈说得好:“师者、所以传道、授业、解惑也。”我们知道老师是百年树人的良心工作,肩负着文化传承的使命可谓“以仁为已任不亦远乎!”当踏上老师之途,就要秉持至圣先师的典范,有教无“累”的精神谆谆善诱学子,孔子说:“中人以上可以语上也,中人以下不可语上也。”这就是我们讲的因材施教的道理,虽然“得天下之英才而教育之一乐也。 ......(详全文)
由 郭正雄志工 发表于 2013-12-20
一、泰北之行初体验、华校经营困境多◆住民:热情有活力、友善不做作、乐观知天命、勤奋又爱国◆生活:民风够纯朴、治安非常好、物价算便宜、忙于工作中◆校园:校舍简陋些、教学设备缺、情境布置少、资源筹募难◆行政:制度未建立、校长挑大梁、良才难寻觅、经验须累积...... ......(详全文)
由 林金珠 发表于 2013-12-20
师专的同班好友王明玲校长(退休于新北巿中和区景新国小),她认为退休后,义务担任中华救助总会办理的泰北地区教育辅团工作很有意义,所以诚挚的邀请我加入该义工团队。 ......(详全文)
由 方美珠主任 发表于 2013-12-20
此次是第一次改变我们巡回办理研习的方式亦即「对方有需求我们才给」符合学习心里主动学习的原则。 感觉学员研习高度动机,比较贴近其需求并且学员的学习意愿也很高,上课双方都全力以赴成效不错。 同时可以感觉学校的行政管理人员,也很满意。 ......(详全文)
|< 1 2 3 4 5 >| 4/5 21